科室职责

行政科工作职责

1.组织、协调、落实学校大型活动、重要会议的会务和接待工作。

2.校领导出席的会议、公务活动等收集发布。

3.学校行政用章及校领导签名章使用管理。

4.学校领导及党办校办办公室行政事务、内务管理和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。

5.学校作息制度调整,节假日、寒暑假通知发布,统筹假期总值班工作。

6.校领导办公室,所属会议室、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和设备管理。

7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。

秘书科工作职责

1.协助负责学校工作报告、工作计划、领导讲话、对外函件等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。

2.协助负责学校党委会、校长办公会议题的收集和安排、会议记录,负责会议纪要、抄告单的起草和印发工作。

3.负责全校公文的审核和印发工作,指导校属各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。

4.负责校属各单位会签文件的呈阅、反馈等工作,实现下情上传、上情下达。

5.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规范有关工作。

6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机要科工作职责


1.负责上级来文的收登、拟办、传阅办理工作。

2.负责上级来文的清退、归档工作。

3.负责党委公章、校保密委员会公章、学校钢印的保管和用印工作。

4.负责校领导外出报备工作。

5.完善保密自查自评制度,做好学校各项目常保密检查工作以及保密宣传工作。

6.负责我校获奖获评情况的摘录、汇总和统计工作。

7.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。

督办科工作职责

1.根据学校党委、行政要求,负责对校属各单位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、重要工作部署、上级交办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办。

(1)上级部门和学校重要文件、重大决策、重要工作部署及文件批示事项的落实情况;

(2)学校党委会、校长办公会、校领导协调会、现场办公会等决定事项的落实情况;

(3)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;

(4)学校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;

(5)学院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落实情况;

(6)其他需要督办的事项;

2.负责华东交大督办系统的日常管理与维护,按照督查督办事项的内容和要求,及时分类录入系统并发布,对于超时在办、预警在办及校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的项目,及时提醒牵头部门,重点跟踪项目进展并督促落实。

3.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工作制度,使督查督办工作有章可循、有法可依、程序规范、结果公正。

4.负责做好督办文件资料的建立、管理和归档工作。

5.负责校领导出差机票、火车票购买及报销工作。

6.负责年鉴编印工作。

7.负责学校请示处理。

8.完成其他相关工作。

信息调研科工作职责

1.负责为学校党委和行政决策提供有价值的调查报告和建议,及时、准确、全面地向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、行政提供有价值的信息,负责学校重大问题的归口报告。

2.负责学校各类信息、改革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收集、编辑、送审和上报工作。

3.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信访与法律事务科工作职责

1.加强信访工作调研,建立健全学校信访工作制度,负责信访接待(来信接收),信访登记、转办、催办、函复以及信访统计、归档工作,维护信访工作秩序,保护信访者的权利; 2.参与调查和处理上级部门交办的信访事项,协调处理涉及多部门的信访事项;

3.负责校领导接待日的安排、准备和服务工作,及时将有关信访问题转办、催办、反馈和汇报;

4.负责“书记校长信箱”及“华东交通大学信箱”来信的收取、处理和归档工作;

5.定期对信访案件进行汇总、剖析,及时向学校领导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;

6.负责学校信访工作会议的记录,材料审核、上报,信息反馈及汇报;

7.为学校重大决策、管理行为、合同行为、校内公文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论证,提供法律意见;

8.代表学校参与仲裁或诉讼;

9.开展教学、科研与管理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和调研工作;

10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车队工作职责

1.负责学校车辆的调度、使用、保养和管理,保证教学、科研、公务、日常工作以及接待等方面的用车。

2.做好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,保持车容整洁和车况良好,按期做好车辆年检年审工作,确保行车安全。

3.统筹做好校车租赁和运行线路安排。

4.严格执行公安交警部门的有关规定,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指导,消除事故隐患。

5.负责办理车辆的各种业务,包括保险、过路过桥费、驾驶员出差补贴等。

6.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。


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华东交通大学南区     学校主页

邮箱:djddbxb@ecjtu.edu.cn电话:0791-87046666   

版权所有: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华交粒计算工作室